基建新闻
基建处党支部赴渡江胜利纪念馆开展主题教育党日活动
点击次数:    发布时间:2019-11-21

为深入开展“不忘初心、牢记使命”主题教育,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,引导党员同志坚守初心使命,勇于担当作为,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,11月20日下午,基建处党支部组织全体支部党员赴渡江胜利纪念馆开展“不忘初心、牢记使命”主题教育党日活动。

重温入党誓词,追寻红色记忆。在渡江战役纪念馆一楼大厅,全体党员首先面向鲜红的党旗,紧握右拳,以饱满的精神、洪亮的声音庄严宣誓,表明了自己为党和国家奋斗终身的坚定决心,表达了自己对中国共产党忠贞不渝的信念。

随后,支部全体党员参观了渡江胜利纪念馆。渡江胜利纪念馆分为“命运决战”“雄师过江”“南京解放”和“今日南京”四个展区,分别再现了渡江战役前的国内形势、解放军准备渡江的历史情况、百万雄师过大江的宏伟壮举以及把红旗插遍全中国的胜利场景。全体党员干部怀着崇敬的心情认真学习了革命先辈的英勇事迹,观看了珍贵翔实的文物史料,走进了烽火连天的革命岁月,感受了先辈们听党指挥、一往无前的崇高品质和不怕牺牲、敢于胜利的英雄气概。

通过参观学习,支部全体党员重温革命历史,缅怀英雄事迹,追忆先烈初心。大家表示,学习党的光荣历史和伟大成就,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成功经验,要从红色历史和红色文化中汲取精神力量,严格按照“不忘初心,牢记使命”的总体部署,坚决贯彻“守初心、担使命,找差距、抓落实”的总要求,矢志不渝守初心,奋发有为担使命,立足岗位,努力学习,踏实工作,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。



Copyright ©2015-2017 南京财经大学基建处, All Rights Reserved